2008-01-02

pm11:53的逆行者

跨年夜放學回家變成一件可怕的事情
擠在暴亂的人群中
捷運
公車
馬路
巷子
眼看著家就在前面
也要擠半個多小時
簡直就是離譜
從不曾刻意去參加什麼跨年
它自己就會從我們身上跨過
無法理解讓自己這麼開心有什麼意義
擠在人群中
被大家的興奮包圍讓我感到不安與空虛
一路上的人與車
是一種災難
樂極生悲通常都是這樣發生的
蠢蠢欲動
我可以一個人關了燈從窗外看著倒數的人群與煙火
感受愉快氣氛
卻無法也不想置身其中
我可以接受從我身旁飄過的香水味
但不要把我泡在香水裡
淡淡的一切就是剛剛好
為了讓新的一年更好的方法
應該靜下來檢討過去一年的自己
而不是任由快樂擺佈繼續過一樣的日子
all the same
數字不一樣而已
新年只有短短的一秒鐘的新
只有短短一格的新
只有短短一瞬間、一眨眼的新
已經舊了
新年不再
不用太快樂
我們都往同一個方向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