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Dream─agonizing (7/5)

夢1.
一對黑人夫妻,著白色禮服,在列車月台樓梯小跑步,男不悅女穿著過於正式搶眼,認為在別人的婚禮上壓過新娘的焦點,是不禮貌的行為,女不悅,兩人牽著小手顯得有點僵硬,恩愛的感覺不見了,到了月台等車來,男冷冷的表示待會兒要跟某人談要事,不與女同桌,女非常不悅,兩人牽著手但都不再說話...

夢2.
我去音樂教室,少了一個鼓,極度焦慮,突然什麼節奏都不會打,睡著了,醒來後一直更換鼓的位置,又一直找不到踏板,窗簾打不開,地板像果凍一樣軟,不穩......

夢3.
一間頂樓加蓋的舞蹈教室,微黃的燈光,我像鳥一樣站在對面的屋頂看著,認出以前的同事在上課,我突然就出現在課堂上,大家被帶到屋頂,晚上、夜景、微風,我看見很多鞋子滿出鞋櫃,與舞蹈老師說話,不知道說什麼,大家開始在天台上張開雙臂轉圈圈,緩緩的,跟著風的速度,轉著...

夢4.
我在南村國宅的空地上,有花有草有陽光有鳥兒,在草叢間我看見兩隻白文鳥,很想將牠抱在懷中,就一直抓牠,鳥兒一直掙扎,我拉到牠的尾巴,鳥兒痛苦哀叫,我心瞬間糾結,但並沒有放手,粗暴的將牠抓在手中,感受到牠的恐懼,我不應該這樣對待自己心愛的動物,但行為並沒有停止,我哭著摸牠,牠極度扭曲自己的身體做掙扎,彷彿我的心也在扭曲,突然手心變的很敏感,用力的將白文鳥摔在地上,鳥兒不知是死了還是昏了,我瞬間哭到天崩地裂,不敢相信自己的行為,卻又覺得...這樣牠就不會在我手中掙扎了,我可以一直摸牠,但眼淚卻一直掉,彷彿我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去滿足最原始的慾望,那怕這樣是不對的,白文鳥一直不動,我將牠放在花叢裡,為了看看自己的手心敏感好了沒,又抓了一隻綠繡眼,一樣的狀況,內心痛苦的逼迫動物,卻享受撫摸著他們的羽毛,突然又感覺手心開始敏感,把綠繡眼摔在地上,我幾乎崩潰了,跪在地上哭喊叫自己不要在這樣做了,沒有用,身體又站起來,抓了一隻黑色的蠶寶寶,牠有紅色的吸盤,白色的斑點,我知道自己手心沒有好,一定會傷害牠,吸盤一直在我手上來回移動,我左手抓著捧著蠶寶寶的右手,阻止將牠摔在地上,身體扭曲跪倒在地,受不了受不了了,站起來的瞬間右手甩了出去,蠶寶寶卻懸在空中,口裡吐著絲,牽到天上的雲朵,我開心極了,牠沒有被我傷害,我又一直氣憤的甩手這次怎麼沒有折磨到我,就像是兩個個性全然不同的人,共用一個身體...

夢5.
我看見自己在床上睡覺,沒有任何怪異的變化,只是看著,像是靈魂出竅的感覺,同一個時間,當下!

一個晚上夢境接力賽
累死我了
尤其是小鳥的夢
好心痛
醒來後就像是
洗好的衣服
濕濕的窩在洗衣機裡
等到水份都蒸發了
衣服皺巴巴的定了型
再拿去泡水
慢慢展開
不飽滿的心臟
乾掉的氣球
燙不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