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在靜巷六弄的日子...

其實早就該提筆留下那幾天濃烈的情緒
卻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好幾次  看著一路上寫得瑣碎的筆記本
害怕一時未整理好的心情
急於訴諸文字會顯得失序
然而現在的距離
比較清晰了

這趟不到四天的旅程
(原本只預計待一兩天而已)
起初目的只是想去看看老師
和老師們說說話
卻有許多意外收穫
自從上次動畫館開幕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了
來往的mail中
老師希望我能多留幾天
可以一起出去走走
想想多待幾天其實無妨
上次確實挺匆忙的
老師也推薦了幾家民宿
而我第一眼就被靜巷六弄的氛圍給深深吸引......

來到靜巷
認識了主人-乃伸
好舒服的一位朋友
我好喜歡他
這民宿就跟主人一樣
舒適  整潔  樸實  沒有壓力
感覺他內在有一股很穩定的磁場
令人安心  自在
只是這次入住很可惜沒有相識其他旅人
希望未來能有機會遇到短暫的「家人」

在台中的這幾天
並沒有玩樂計畫
只覺得能去動畫館和老師相聚
並好好的和自己在一起
就很滿足了
這一趟下來
也真的好滿足

以前家中若有單獨的房間總是哥哥的
我也不會與他爭甚麼
現在他不再回家了
父母也分房了
依舊想像......
或許是因為從小到大都不曾擁有過個人空間
因此分外珍惜與渴望
短短一刻鐘都可以開心很久
像個小孩一樣 唉~
雖然我已經很"大漢"(台語)了

這靜巷裡有一種奇妙的安定力量
彷彿一切感官的覺知都打開了......
下午的我
仰著頭坐在椅子上
仔細聽著蟬鳴鳥叫
牠們與陽光帶著我回到很小很小的時候
舊家的回憶
好相似的窗
好相似的光
好相似的朦朧殘影.....
漸漸地.....
一股巨大的悲傷湧上心頭........
有許多的時候....
我們永遠都回不去了....
對吧~

夜晚的靜巷
我默默的哭了
或許和自己說太多話了
或許那一晚真的很適合用眼淚點綴
太多放不下的情緒就這樣晚安了....

但我知道....
沉澱後的日子
會是一場收穫....
就如同乃伸說的
用心生活
日日都會是好日

我愛我的家人
我愛我的老師
我愛我的朋友
我愛大自然原本的一切模樣....

如果可以
下次要樂觀一點
讓旅程更輕一些......

P.S.我在留言本上寫下太多心情
那晚真的是沒有消化一股腦兒的停不了筆
其實有點後悔
但又很真實....
只好想說~
過去了就過去了
寫了就寫了
總不能撕掉吧~
卻沒想到乃伸回了信
記得看到信是早班的星期一
眼淚又不爭氣的一直掉下
乃伸的文字好溫暖真切
又勾起了當初留言的心情
其實算是開心的眼淚
我就是愛哭罷了~

P.P.S.謝謝老師!謝謝乃伸!
大家都要平安健康又開心 :)

有機會要去台中的朋友可以參考喔!
非常用心的民宿 :)
靜巷六弄
http://back2home.pixnet.net/blog

我老師的動畫館飛行館
絕對是個好去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