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不完備定理

騙子悖論中
「自我指涉」無法克服
只能避開
所以無法判定標準答案
例如:我現在正在說謊
這個禍根
哥德爾證明了它
無法被消滅
也躲不掉
雖然這是數學理論
藝術創作中很明顯的與自我指涉息息相關
哥德爾的「不完備定理」
勾起我對創作的聯想(持續中...)
包括影像、時間、空間、過去、未來、存在、獨白與點線面等
時間不是時間
同時也被消滅
它只是世界上最巨大的幻象
空間中的第四維
就是時間維度
時間與空間密不可分
哥德爾說:「從另一方面似乎也形成了世界與我們本身存在的基礎。」
在我眼裡
他是一位數學哲學家
擴充了我對影像關係的探究
生活又燃起新的動力
很高興認識你
哥德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