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Dream─music (3/19)

我好像在教室投影機上看著以下畫面,我穿著白襯衫、長頭髮到肩膀、牛仔褲,斜後面坐著一位男同學,隔壁走道第一個位置是一位女同學,教室只有三個人,看著看著我就在畫面裡了...

有一個大舞台空間,很像 LUXY 的味道,暗暗的,舞台前方有一個大螢幕投影,投影的右側是主持人,左側有一組一組的樂團輪流表演,第二組的樂團有很多人,但是只有三個人有負責工作,有一人負責打鼓和 keyboard,是一位帥氣、短髮、有點年紀、淡妝、身穿黑色衣服、很有造型、帶點兒香港味道的女子,另一位年輕人,穿著墨綠色的套頭 T-shirt 和牛仔褲,抱著吉他坐在mic前,跟著音樂演唱,最後一個人,負責的工作很奇怪,他的手與歌手的脖子平行,手指來回移動,有許多特殊的手勢,在夢裡驚覺他是在幫歌手打歌詞,像手語一樣,音樂很好聽,很可惜我忘了節奏,只記得是一首慢板的抒情搖滾,還有,套鼓單個的造型是正方形,像鐵片一樣薄,乳白色的邊,中間是白色,四個邊各以兩個金屬夾子夾著,並以半圓的方式一張一張的圍繞著鼓手,剩下的人都站在他們的旁邊,沒有做什麼,全部都穿 T-shirt,臉上充滿著向心力,不分離的感覺,演出完畢後聽到熱烈掌聲,但是看不到人。

場景跳到這個樂團經常活動的窩,我們要去收音,希望他們能幫忙再表演一次,我們有五個人,三個收場內,一個門口,一個樓梯間,測試之後中間一起 play 五秒 then 正式錄音,錄完我們要找演唱者,結果他們的人突然對我們很不友善,說是因為我們要求錄音,害他被軍方徹職,並任由黑道認養,接著我們不知為何剩四個人,都變成外國人,並在軍營的外圍,很單調的水泥色系,軍營門口有兩位士兵來回踱步,門口有一個壓克力長方形大水槽,裡面有一艘充氣艇,三人一 起跳入氣艇,第四人從高空跳下,一同在氣艇裡來回搖晃讓氣艇移動,想引門口的士兵好奇並以為我們是一群白癡而讓我們進去,然後我突然醒來...還想著有沒有救到人...

紀錄一個夢挺吃力的,因為鏡頭太多又交代不清,參雜了好多人的意識切換......腦袋是一位不錯的剪接師,流暢又精采。

另一個夢...從頭到尾一個胸景,一個男子的背影,遠處有白色的光,隱約看出人型,超級長鏡頭,以夢中的時間感覺預估有10分鐘,接著就慢慢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