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Dream─head (3/15)

一部中古深藍色汽車,爸開車,哥坐後面,路上一直被人跟蹤,爸大約下車談了兩三次後,我們開到很像在土耳其或伊斯蘭味道的市場上,市場有很多人所以速度並不快,經過一攤水果攤時,有一隻狗正要接近我們,鐵灰色的短毛、高度約在車子的窗戶、很有曲線、鼻樑延伸到兩耳之間,臉很長,牠朝我們車子走過來,我很緊張的將右邊的鎖都按下,牠繞過車尾至左側駕駛座,我看見門沒關,趕緊跟爸說,在千鈞一髮之際關上了門,鏡頭剪的很碎,而且是手持,這時我已經聽見自己的心跳。

接著看見6~7位師生一同要去聚餐,所有同學男男女女都穿著黑白西裝或西裝背心,走到一棟很像公寓的大樓裡,一樓有兩台電梯,白色粉刷的牆壁,有點老舊,手工雕刻的電梯設計,泛黃,正要搭乘電梯之際有兩位同學一男一女說要上廁所,這時大家已經進了電梯,剩下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去上廁所而站在電梯門口,想好了以後問說餐廳在幾樓,有人說11樓,我說要留下來帶他們上去,因為他們不知道在幾樓,大伙就上樓了,廁所就在電梯旁的一個小走廊邊,我站在女廁門口往裡面看,是一個框中框的透視構圖,兩邊一間間的門是暗暗的淡紅色,隔板是黑色,接著我到男廁門口問男同學是不是在裡面,他有回應我,我就在廁所前徘徊等他們出來,他們出來以後,男同學又跑去牆邊照鏡子,我說他的前面頭髮有兩搓很奇怪,他說是造形,我說很帥了,我們快點上樓吧!接著就聽到一聲巨響,我們跑去電梯那兒,看見自己同學們搭的那一間電梯毀了,無法相信眼前的景象,杵了半晌,有一位阿婆彎著腰撿起破碎的電梯殘骸與屍塊在地上分類,周圍引來許多民眾圍觀,警察説要上樓的請搭乘隔壁電梯,地上鋪了一塊黃黃的白紗布,我走進前看見自己同學的頭,有些認的出來,有些已經模糊,Fade in 土耳其曲風慢版的背景音樂,我放聲大哭,並向前詢問老師和剩下的同學呢?阿婆說他們已經回家了,我與剛剛上廁所的男同學趕緊撥打著電話,我一直按著手機裡的通訊錄找著老師的電話,但是視線已經模糊,再怎麼用力都看不清楚,我一手揉著眼睛拭去眼淚,一手吃力的找著通訊錄,看不清楚,我找不到電話,我看不清楚,一直哭一直哭,手機一直按一直按,音樂 fade out,回家我翻著同學們的筆記,掉著眼淚,手機還拿在手裡,鏡頭從失焦漸漸 dolly in 並清楚的對焦後,停在老師的電話位置特寫,沒有撥出去......我醒了,哼著夢裡的音樂...掛著兩行淚...墊被濕了,我出了很多汗,一時回不過神來,攤在床上無法動彈...只覺悲傷和疲憊充滿我全身,快樂沒有位置了...

2 則留言:

  1. 我前幾天也做了一個夢 跟電梯有關的
    畫面 我和我姊在電梯裡
    奇怪的是 我姊順利抵達所要到的樓層
    而我卻被困在電梯裡 (可是我們明明搭同一台電梯 感覺空間錯亂 )

    剩下我一個人在電梯裡與它搏鬥
    發現電梯開始傾斜的下降 上升
    一切都正常運作 但是 我卻一直無法抵達要到的樓層
    不知道是哪裡出錯了 我開始慌了
    很不安 電梯越來越傾斜 上下速度變快
    有時候會停住 但是門一直不打開
    我一直在找出口 找家人找朋友
    但又想了解為什麼電梯會這樣
    之後我又再次按了3F

    於是電梯門終於開了 但我卻到了1F
    好加在一開門看見熟悉的臉孔
    不過我還是很納悶 電梯為什麼會這樣
    恐怖詭異的電梯...

    回覆刪除
  2. 哈!謝謝你的分享^^
    夢是個有趣的東西~

    回覆刪除